魔仙堡乱搞组

青青草原

#all言

言生啊,她是被关在高塔里的一个公主。哪个国家的公主呢?不知道。为什么被关在高塔里了呢?也不知道。这些背景故事一则短短的童话怎么可能有篇幅说,总之言生就和所有高塔里的公主一样,不老不死,等待骑士和王子来救她,身边围绕着一条张牙舞爪的吐火恶龙,脚下是永远开不出玫瑰的荆棘丛。

第一个骑士有着杏仁颜色的长发,唇上涂着颜色艳丽的唇釉,她不披盔也不穿甲,提着裙子脚踩水晶鞋一步一步踏进了荆棘丛,水晶鞋被骑士的血染成了红玛瑙,万年不开花的荆棘绕在她脚踝上打了个圈,也许是吸饱了血,竟然在这草圈上开出一朵小小的,装饰一般的红玫瑰。杏仁是荆棘丛中独一位的公主,她踩着尖刺走出血脚印,要去救另一位公主。最后她站在高塔之下遥遥往上看,看见窗口露出言生的脑袋来,她喊:

“言生——你下来吧——”

受了惊的公主小鹿一样缩回了脑袋,又战战兢兢的探出去,高塔的砖块把这位公主怯生生的话语传给在塔下等待的骑士,一块砖块张开了嘴,说:

“外婆,我下不去啊。”

杏仁冷哼一声,背靠着高塔一屁股坐到地上,荆棘喝了她太多的血,她的脸色越苍白,唇上持妆完美的唇釉越是像血一样红。最后杏仁觉得自己累的脑壳疼,索性把荆棘当成被子和床,窝在里面沉沉睡去了。

第二个骑士有着翡翠一样的绿眼睛,和宛如魔法师一样深蓝色的宽大外袍,在这种天气真不知道是为了避风还是防晒。他看起来并不急着去救公主,而是在路上走走停停,用手上的鹅毛笔记一些花啊草啊,生啊死啊之类的鬼画符,最后走到高塔面前的时候,手上的诗句刚刚写完最后一句。他合上满是恶魔手笔的笔记本,弯着腰对荆棘说:“哎呀好荆棘,让我过去嘛。”荆棘不但不退,反而向前刺破了他的手指,圆润饱满的血珠顺着刺喂给了荆棘,十指连心,这一下就疼的要命,他苦着脸倒退两步,撕下一页纸卷成喇叭,也不管言生能不能听见,就喊:

“言生,你下来啊——”

这话果然传不到公主耳朵里,不过还是由荆棘告诉玫瑰,玫瑰告诉高塔,高塔告诉言生,最后这个千里而来的骑士通过饮过他血的荆棘之口,得到这位几乎几百年没见过活人的公主一句温柔的体贴关怀:周长安,吃柠檬。

第三个骑士是森林的山神大人,有着会发光的巨大鹿角,她是最一往无前的骑士,蹄子只需“哒哒哒”就能踩碎无数荆棘,善良的山神大人自然听不见无数怨灵的哀嚎,也当脚下鲜红水渍不过是红玫瑰的汁液。最后她一跃一脚踩在龙的脑袋上,龙也是好脾气,乖乖弯着脑袋将鹿送到了和言生最靠近的窗口,鹿就成了三个骑士中唯一一个不用扯着嗓子跟言生喊的那位,拥有如此殊荣的她向言生递了递蹄子,意思大概是要带她走,言生却不领情,她搅动几下红茶里正在融化的方糖,笑吟吟的开口说:鹿啊,我的坐骑,欢迎来到我的魔仙堡。

要不是恶龙转头转的及时,言生的胸口大概现在都还留着一个蹄子印。

第四个来救她的并不是骑士,而是陪了她千千万万年的恶龙。恶龙见到第一个骑士在荆棘丛中一睡不醒,第二个骑士留下一句“我想成为凡人”便换了个方向,第三个骑士留下的脚印现在还在它脑袋顶上,够不着。三个骑士过去了,言生已经十七岁了,今后再也不会有勇者骑士或者王子来了,她着实为自己看着长大的公主操碎了心,恶龙脑袋一低,趴在窗口上问正在奋力学习的言生:“要不我带你出去吧?”

言生忙着和xy做战斗,连头都没抬的回:“慈叶老师您别白费功夫了。”

恶龙缩了缩脖子,扭过头恨铁不成钢的长叹一声,吐出了些陈年火星,她又趴回荆棘丛里,和化身睡美人的杏仁相看不厌。



“就这样,一共三个骑士一条龙,谁也没能救出言生。”

讲故事的人喝上了书,小孩子趴在他肩头,眨巴着猫儿一样的眼睛问他:为什么啊?是高堡困住了公主吗?

说书人摇了摇头,那双绿眼睛垂下来,好似褪了光的翡翠,他叹息一声,说:不,是童话呀。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