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仙堡乱搞组

青青草原

まだ食べる

观象台:

/all鹿。长弧之前最后一波。聚众烤鹿,危险发言。
/向几位在此出镜而事先不知情的老师致歉。以下是除我以外的全部出场仙女: @星辰爆炸。  @津岛言生  @杏仁。  @慈叶



周长安找到忘海的时候,忘海正在路边烧烤摊前撑起半个身子朝她招手。


周长安把包往空座上一放,跟早到的杏仁也打了个招呼。杏仁正在那儿看菜单,顺手拿起旁边的瓶子灌了口饮料,还含着半口就拿手指头点着菜单上的一行字,侧过身来跟周长安说,"吃鹿不?"


"不吃干啥来的啊,"忘海接话,转身又起来去接找不到地的慈叶和言生过来。慈叶把头发撩一撩,一坐下就可大声地喊,"老板!五只烤鹿腿!"


"她刚才那句话不算数!"慈叶话音刚落,言生就接着喊,比慈叶声还大,喊得真起劲,怕不是老板要出来揍她们。言生瞥她一眼,"你着什么急?又不光啃鹿腿。杏仁你把菜单给我看看。"说罢她半站起来去拿菜单,杏仁也不阻止,又抿了口饮料。忘海变戏法似的从桌子地下拎出一大桶冰红茶,挨个杯子倒满。周长安慈叶言生聚在一块看菜单,来来回回翻了两遍,末了慈叶喊,"有谁不吃啥东西的吗,没有我点了啊。"


众人一齐摇头。来的人没有娇气的,最擅长吃各种东西,包括杏仁豆腐纸尿裤。慈叶猛吸一口气就开始喊,"老板!先来二十串鹿肉两个鹿腿五串鹿蹄筋,五串土豆五串豆角五串尖椒,"说罢她顿了一下,因为远远地跑来了个服务生,又回头问,"你们都吃尖椒吗?"


有人摇头有人点头。于是慈叶索性又对着服务员说,"那不要尖椒。另外五串豆片金针菇五串茄子,五串油麦菜,五串烤馒头。"她一鼓作气不间断地说完,心满意足地拍拍手,"好了先来这么多。"


服务员揣着本子一溜小跑去后厨了,忘海盯着他的背影小声跟周长安逼逼他是不是练过速记。大抵是那一串食物名词令人口干,慈叶喝了口饮料,咂咂嘴。言生推推杏仁,问,"你们不是前两天才吃过?"


"怕啥,"杏仁一摆手,"入冬了多吃点鹿补补,反正是好东西。哪天咱们再去涮锅。"于是众人一齐喜笑颜开,一边美滋滋地闲扯一边等着肉串上来。过了会儿就有服务生托了小铁盘上来,几个人倒是不约而同地把手首先伸向了鹿肉。肥瘦相间,火候正好,不柴也不生,还滋滋地往外冒着油,闪着晶亮的色泽。上面还刷了粘稠泛光的酱汁,香气扑鼻而来。言生执着竹签子,首先小心翼翼地咬下一口,接着好似她一声令下似的,其他人也拿了鹿肉串往嘴里送。一时间没人说话,满桌都是吧唧吧唧嚼东西的声音。


"有点咸了。"忘海咽下一口肉,含混不清地说。周长安拽过一张纸巾擦一擦嘴说,"我觉得还ok。"慈叶不接话,闷头只顾吃。言生一边嚼一边说话,"其实这家做得还挺好吃的……我倒是第一次来。"


"他家倒是也挺有名的……我之前也没来过。"杏仁用牙齿从签子上撸下一块肉,这句话过去便不再有人说话,各自闷头吃鹿肉,也有人动手拿其他的菜。鹿蹄筋Q弹筋道又爽滑,得了五人一致捧场。豆片金针菇有点糊了,茄子放了蒜不好吃,土豆倒是烤得香脆味道挺好。一群人正吃得起兴,鹿腿又上来,于是正就着兴致,七手八脚地把肉撕下来分了。骨头被剔得干净搁在一旁,连附着的筋膜都被撕了下来说是挺贵的也是好东西。鹿腿烤得无敌好吃,表皮金黄酥脆,内里不乏嚼劲,肉纤维根根分明,一口咬下去仿佛能听到它们断裂的脆响,还有香浓的肉汁也一并在口中爆炸开。几人吃得兴起顾不上擦嘴,都纷纷为这家店点赞,说下次再来打电话把北喵叫过来。


杏仁吧唧吧唧嚼完,舔干净嘴角边的肉汁和油,还想兴致勃勃地举手再添一个烤鹿腿。慈叶言生忘海周长安一起用鄙夷的目光瞧她,异口同声地说:


"还吃,小心你流鼻血。"


FIN.

评论

热度(15)